馬瑞塔·陳在大學畢業後創立了自己的公司。(圖片來源:《澳洲日報》)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澳洲日報》援引《昆士蘭日報》報道,昆州華裔女子馬瑞塔·陳於2012年被評選為“年度年輕澳人”,並贏得了百位巾幗英才獎。而近日,她又抱走了由航空巨頭Airbus贊助的著名國際工程院長委員會的多樣性大獎。
  據報道,在迪拜舉行的世界工程教育論壇上,25歲的馬瑞塔·陳對自己創辦的機構Robogals的發展和貢獻獲得了認可。Robogals是她在墨爾本大學求學時創立的一個非營利性機構,旨在激勵女孩們選擇工程和技術職業。
  馬瑞塔·陳表示,能與其他兩位入圍者一起入圍該獎項並最終獲獎(對她來說是一種榮耀。她說:“我很敬佩他們所做的一切,能與他們一起入圍這個獎項對我來說已經是一種莫大的榮耀了。”她還補充稱,這個獎項與她之前獲得的獎項屬於不同的類別。她說:“這是全球工程院長委員會。這是一群不同的人,他們在我們的領域都是權威人物,因此這個獎項對我來說有不同的意義。”
  馬瑞塔·陳稱,現在獨立於昆士蘭大學、新南威爾士大學、阿德萊德大學、西澳大利亞大學和墨爾本大學這五所澳洲大學工程院校和英國工程學院之外運行的Robogals,已經擁有2.5萬名年齡在10歲到14歲不等的女生。
  據悉,馬瑞塔·陳現在在小學和中學創辦機器人工作坊。Robogals有4000名登記的學生志願者為機器人工作坊工作。
  報道稱,馬瑞塔·陳2013年從墨爾本大學畢業後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為上肢活動受限的患者製作安裝在輪椅上的機械臂。她說:“我希望女孩們瞭解,你們可以在現實的世界中使用機器人,並利用它們來完成一些美好的事情。”
  “如果不是因為對Robogals的付出,我相信我沒有辦法創立自己的公司,因為運行Robogals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說堅持不懈和籌款。”不過,馬瑞塔·陳並不打算退出Robogals。“是的,我仍是委員會成員,負責指導領導小組。”  (原標題:澳洲華裔女子辦機構鼓勵女生選擇工程 獲國際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96yrgug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